躲起来的南瓜

亲吻你时仿佛置身云间💙

【关于书和缘分】


几句话没法说明一部小说的好,诗不行,史记不行
你要看好多好多话,好多推荐的话
但其实打动你的往往是句子中的“情”,而后你去细细浏览原著几页,再打动你的就是作者的文风
所以,对我而言,别人的推荐重不重要?重要,但我只看短小的荐语,通过长篇的言论寻找那一隅共鸣。更重要的是,在我愿意寻找原著读来后,细细读几页,我就知道这本书跟我有没有缘分了
有缘自可读下去,无缘不强求
倘若是我看过这本书喜欢上这位作者的文风,不需要再看任何推荐,我会自动去看作者的其他著作

自然好东西值得分享,值得让更多人知道
我很认同墨香铜臭的话,书和读者是有缘分的。赫赫有名的好书自然有它成名的理由,但你喜欢的可能只有几部,不被人熟知的作品,有可能你却非常喜欢
书的好坏跟名气没关系,跟作者没关系,它本身就在那里,内容好的坏的精彩的陈旧的一读便知,决定权在你手里。当然原则是三观正,原创的作品
你喜欢它,为它着迷不愿放下,随着书中内容或哭或笑,唤醒你的记忆,纠正你的三观,你喜欢它,在你眼里,它就是好书

不需征得任何旁人的肯定,书所给你带来的精神上的巨大满足感,人与书灵魂交织并联的刹那,胜过千言万语
所以,即使你不会说,也没有关系
喜欢便已经足够[/cp]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