躲起来的南瓜

亲吻你时仿佛置身云间💙

随着年龄的增长,混了越来越多的圈子,走了越来越长的路
慢慢明白【人生若只如初见】这句话的涵义
一定,所有最美好的时刻,发生在初次相见

我至今很喜欢贤兔《真心话,大冒险》的一段话:
【相爱的理想状态是两个天体在运行中撞在一起变成一个新的星球。
相爱的最差结果是两个天体因为冲击过大一起碎成宇宙中的垃圾。
比较普遍的情况是两个天体相撞、在对方身上留一个坑之后离去。
比较不公平的情况是一个天体继续游走宇宙中,另一个碎成垃圾。 】

怀念一个人或是一个场景,脑海中最深刻的,还是初次相见的时刻,后来我想为什么呢,为什么第一印象那么重要呢

因为当我们第一次遇见的时候,多半是我喝着牛奶无意路过盛开的樱花树,心里想着今天不喜欢的科目,嘴角无力吐槽着咬着吸管
你在与我对立的街道和我相反而行,脚步不紧不慢,抬起头思考着昨天没解决的烦心事
人潮拥挤,春风正起
脚步不停,各怀心事
被人潮推搡到一起,咬着吸管隔着几个人的肩膀擦肩而过
眼神不经意的一瞥
樱花刚好飘落
眼神匆匆,脚步匆匆,游离开对方的视线继续向自己的世界前行,嘴里还是会抱怨那些事情
就像是清风抚过樱花,轻到无人察觉,不到一秒的触碰
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
但两个小小的世界
在这一天,这个地点,这个时刻,这两个人可能都不会记得的眼神一秒交集里
第一次有了触碰
第一次在彼此的世界里留下痕迹
像是在说【初次见面,请多关照】

从这一天起,从两个世界,到一个世界,改变的开始。





——灵感来自伏八俩人的的small world建立到丢失到come back

评论

热度(28)